整理

总有一些或人或事或物,会在记忆中逐渐消散,被时光消磨成一丝一缕,在未来的某种机缘巧合的提醒下,从记忆中慢慢一片片拾起,拾不起的,那就是遗憾了。但也有一些,却是终究难以忘怀的。

今天是周末,昨日的烈日当空并不意味着今日也是如此,但春天过后,寒冬确是渐渐远去了。因此,即便窗外狂风呼啸,却也是吹面不寒的杨柳之风。

午后,将全部的衣物一件件拾起,分捡出冬装收纳到笨重而又陈旧的老式大行李箱中,些许衣物可能再不会上身了,余光瞥到角落里二三年元旦北森发给员工作为节日礼物的质量并不佳的行李箱,同样是不屑一顾的物什,何不就此作伴。

收拾完毕,竟惊叹起衣物数量的恰如其分,既涵盖春夏秋冬,又不至包袱过重,这何尝不是一件人生快事呢?人的身外之物,皆是欲望的写实,欲望愈大,物件也会越多,如是这般,何时才能真正满足呢?欲壑难填即是如此。

– 2023年3月12日于成都桂溪英郡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Copyrights © 2014-2023 阮小七
  • 访问人数: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