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摆

想你

来京工作一周有余了,逐渐适应了京城的生活节奏,不就是一个钟,一个摆吗……

初冬的微风轻轻拂过,阳光下还不甚寒,唔,京城的晨光,也只剩下晨光。

京城和津城是截然不同的两座城市,虽然相隔半小时高铁的路程,但对于生活节奏,生活习惯来说,却有着本质的区别。在京工作周余的我,六日回津取点东西,不禁感慨起了津城低廉的物价和悠闲的小时光。

京城这座大城市,充满了各种梦与希望,楼上标榜着梦想,楼中奔跑着的却是每个人不甘平庸的傲气。北京人是值得骄傲的,要不是拆迁暴发户,要不是行业内精英人才,再不济也是忙忙碌碌大军中的一员,很少见有人是发着呆的,环境不允许,自己也不允许!

今天Y君又找我谈起了最近的概况,当说到自己的前途茫茫又自己什么都不会难以去追捕前途时,我没好气地说了一句:就按你半年前到现在的进步值乘以六,就是你三年的进步值,你觉得你自己会发展成什么样?

Y君颇有顿悟地说确实是进步不了多少,因为目前所在的单位琐事太多,也学不到什么东西,我心想,这些就是自己的问题了。Y君最后以刚租房稳定不久为理由,继续为自己推脱了下去…

在和Y君沟通的时候,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日前在津找工作的心酸日程,生活哪里有容易的,不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过来的嘛。

Y君谈起了J君,我想,J君前日在京未果,不知最近如何。于是乎,我主动联系了J君,不曾想,J君已然在津城滨海一家单位入职…

不能说选择如何,只能说,可能都是该有的道路吧!

眼下的生活像似了一副钟摆,双腿不停地摆来摆去,向着梦想,向着远方,去追逐梦想,去追逐想要的生活…

终于有一天,走到了一个极点,感慨生命浮世的轮回变换,就那么一刻,就那么一刻,仿佛静止下来,你感悟了人生的真谛。哦,北京时间零点整了…

生活如钟,愿你早日找到自己的起点,看准自己的目标,去拼搏,去努力,走出了自己所能达到的极限。然后在黄昏暮年的某一天,突然感慨红尘俗世,开始回归万物的本土其源…

生活如钟,生命如钟!

柒小,2017-11-21 00:14:51 北京 肖家河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Copyrights © 2014-2023 阮小七
  • 访问人数: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