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卦-回忆学车的日子

在网易云音乐上,任其恣意播放着每日的推荐,突然一首卜卦就那么展现在了眼前,锈灼的回忆,学车的日子…

我是在高考后学的车,那时候感觉高考后的日子好长啊,足足有三个月了呢。那是的我还没有零花钱可以出去浪,也没有浪的勇气,当然当时也没有浪的想法。母亲审时度势地提出了让我去学车,就这样,我顶着炎炎夏日去学车了。

张玲截是我知晓他在我家附近学车后,主动去找他拖关系去报的名,记得当时3300的学费,最后要了3000,站在我这么一个败家子的角度考虑,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总之,我是比他晚一个科一去学的车,经过了两个暑假,同一天拿到了驾驶证。

学车的日子是漫长、折磨、激动、无奈、新奇的。

卜卦是在那个时候火遍了忻城的,大街小巷陆续有很多放此首歌的,当时的我每天早上骑着破自行车,手机外放着卜卦,六点多火急火燎地赶到了驾校去排号,我去的很早,一般是第二个第三个,然后在9点左右会轮到我,进行一轮联系后,便直接回家了。一上午50个人的小组,是不可能轮到第二次的…

朋友,被教练关心的谩骂的感觉是不是很怀念呢,自从你出了驾校的校门,犯了错再也不会有关心你的教练千奇百怪的责备,有的只是罚单和掏钱…朋友,或许你这辈子都不会再顶着炎炎夏日在太阳下老老实实地等待很久才能上一次车的机会…朋友,或许你将不再有驾校里这一群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来自五湖四海,又能愉快坐在一起打牌说笑,而毕业又从此不再往来的朋友们了吧…

2017-07-07 14:23:19 星期五 晴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Copyrights © 2014-2023 阮小七
  • 访问人数: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