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成都一个月

告别北漂的日子已然一月有余,只身来成都的我,新鲜过后的我,如今又是怎样一种境地?

说实在话,除却对故乡的些许依恋,无论身处何地,似乎对此时的我来说都是相差不大的,至少从感觉上是这样的。思绪回到17年,刚毕业离开校园的日子,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第一次租房子,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差,甚至第一次享受出差的“报销”待遇…对一切似乎都充满了欣喜。天津,武汉,杭州,北京,充满了一个刚入社会的小伙子对未来憧憬的所有回忆。

回忆也在来到了成都戛然而止,或许是人生跨过了一个分界线,从前的一切已是遥不可及。回首相望,只能看到远方有一个朦胧的身影对你摆摆手,对你说:青春,走好!

抛去一切人为的成见,单从城市的对比来看,成都算得上一个生活的好地方。有酒有肉,有诗有花,似乎缺少的只有那么一个人。也因为缺了这么一个人,显得生活少了很多张力。

我解除的成都人民比起北方人来说太过含蓄,不会轻易和你聊一些工作生活的话题,也显得聊天缺少了很多“共鸣”,皆若听你言语,却又不甚认真,往往入耳十之八九,甚至下一句回话峰回路转,不知聊上何种话题,总归有种说话不被人听的感觉,既然如此又何必多言,余下的只有频频回应无奈的苦笑。当然种事情不能以偏概论,大概是我运气不好罢。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Copyrights © 2014-2023 阮小七
  • 访问人数: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