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发展第二职业

我们为什么要发展第二职业?

我们为什么要发展第二职业?

这个历史悠久的问题如今拿到互联网时代,并没有太多的格格不入,相反,我认为却是当下非常有必要的,只能说,当下没有更容易!

第二职业这个名词恐怕和历史一样悠久,有职业的出现,就会有第二职业的说法,总有一些不能安于现状的人,不会安分守己干着自己的本分工作。甚至有的人第二职业干的风生水起,超过了主业。

那么我们究竟为什么要发展第二职业呢?

这个要从人的价值观说起,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安分守己,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安于现状。

按目前(2017)的生活水平,如果你是一个草根,还想月入10W(也就是年入百万)以上?光靠安乐(没有做慈善的企业)的工作,想的美。

如果你有经历过找工作报国无门的无力,那么一定会很清楚突然有一天丢掉目前工作将要面对的恐慌。

即便没有了以上的痛处,那么我再反问你一句,日复一日,枯燥繁琐无味,只能靠一定的年月的积累,并且加上和领导千辛万苦维持的关系才能上位。抛弃宝贵的光阴不说,这样的生活节奏是你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吗?你的人生就是要这样度过吗?

到这里,答案已经有了一些眉目了。先不谈人生理想,想要额外的收入,工作之余的付出想必是不可避免的了。不想整天惶恐自己突然失业而没有了丝毫进项,迫于生计,而整天只能逼迫自己蜷缩在暗无天日的工位上,折磨着自己的心灵,虚度着自己的年华,那么,培养第二份保障恐怕也是必不可少的了,至少这样在工作时候可以有一定的底气:此处不留爷,爷自走之!想必工作时候的状态也是不一样的吧。

那我们怎么样去发展自己的第二职业呢?

在这点上,早有不安分的古人给我们做足了楷模。挂六国相印的苏秦、爱做木匠的明熹宗,当着中堂大人还做着全国生意的和珅…和珅厉害啊,嘉庆皇帝抄没和珅的资产,总计清政府国库三年收入,这也是副业做到一定境界全然分不出主次,不过和珅是个特例,因为他的副业靠着主业的关系与权势,主业又靠着副业依托,这样相辅相成的产业足可见和珅经济头脑过人。

那么当今处在互联网时代的我们,究竟要如何去发展我们的第二职业呢?

其实我想说,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去宣传我们自己,这样的时代,更能成就有理想的人们。

如果你很有商业头脑,不妨在网店微店的浪潮中开辟出自己的一点空间,失败没什么,这难道不是第二职业吗?又不是破釜沉舟,倾家荡产,即便失败,我们大不了换个方向,原本的工作还在那里稳如泰山。

如果你有写作能力,那就更棒了。如果你能每天坚持使用两个小时去写一些文章,写不好没什么,没人欣赏没什么,被拒稿没什么,谁又没个开始呢,这样坚持两年,可能你已经坐拥几十万粉丝,甚至成为了签约作家。这样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如果有了自己的公众号,那么就更棒了,偶尔推广一则广告,动则数万元的广告费,想必到那时候你也不会再在办公室成天为了上下级关系而愁眉苦脸,一副谄媚,而是忙着算计自己的生活怎样才可以更加丰富多彩,至于工作上的升迁,爱谁谁吧!

如果你有教书育人的梦想,那么在网上当个网络教师也是再好不过的,再不济周末去兼个职当个家教也是可以的吧。虽然这条道路开始是比较困难的,毕竟老师需要有自己的知名度,但是只要坚持,终于有一天会进入名师的榜单,到时候想必也是千金不换。如果愁苦自己多年前的解题能力已经下降,那么没问题,小编还可以给你一个思路:那么多的作业帮,家长帮App,下载一个是不是,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去解答一个题,大概十五分钟吧,似乎初高中考试就那么些题换来换去,不出一阵子,你又会如鱼得水。

如果你还有梦想,还有一点小资,但是实在没有其他想法, 那么没关系,我们可以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干一些事情,你还可以作为股东投资不是,这时候我们可以尽各自之所长,发挥各自的优势,来对我们事业的努力,想必这份投资你也会无比地开心。

如果你心中有理想,在奔赴理想的道路上犹豫不决的时候,那么仔细计算一下自己手头四位数的工资,和这个时代需要承受的压力,年轻时候还是如此彷徨,那…

到最后,你想好你的第二职业了吗?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Copyrights © 2014-2023 阮小七
  • 访问人数: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