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凉了

下过秋雨,天便凉了起来。

不久前成都炎热缺水缺电的封控恍如隔世。经历了缺水断电,疫情居家,泸定地震,一连串的不幸遭遇让我愈发地思念起远方的故乡来。

倒不是说故乡的风景有多美,抛去一切,末了,在无数个秋风中摇曳着的路灯昏聩的光洒在床脚白墙上的枯影中,我看到了远方从小玩大的朋友,看到了真心关切我的亲人,看到了双鬓渐白的恩师,甚至故去的,存在不存在的曾经有过牵绊的人儿。

他们始于榻上关灯,最终消散在每日疲惫的昏睡中。

也许这就是乡愁吧…

封控居家,最惨莫过于仍能在线工作,且工作内容无比充实。老板笑了,通勤时间可以省去,下楼吃饭时间也可以省去,当然吃饭时间省不去的。算下来,从早上抹把脸开始算起,往往要到晚上困意袭来才算结束,好么,所有时间都扑在了工作上。

终于熬到封控结束,等来的不是可以正大光明把“原本属于自己的时间挣回来”的狂喜,而是我们因为居家没有按时打卡而全组平均工时倒一被约谈的消息。

从领导口中得到消息的我,对领导怀疑,对公司怀疑,甚至对于上班这件事情本身怀疑。

也许,之前对于年轻应该拼搏这句话本身的理解就是错的。可能这句话的正解是,年轻时努力奋斗,可以早日有实力脱离资本压迫,脱离内卷。

最近除了工作外都在疯狂研发自己的平台,希望有朝一日这一点一滴的积累能给自己带来真正的实力吧。

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二日晚子时于成都高新英郡三期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Copyrights © 2014-2023 阮小七
  • 访问人数: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